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社科部党支部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系列活动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和我院的统一部署,社科部党支部开展了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系列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在整个活动中积极参与,认真配合,通过学习活动深受感动和鼓舞
一、统一布置、深化思想、提高认识
 
李保国同志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涌现的重大先进典型,他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彰显了信念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具有鲜明的时代内涵、重要的精神价值。学习好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对于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纯正质朴的百姓情怀、弘扬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凝聚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五个着力”要求,把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作为重要任务,召开专题会议,定方案、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李保国同志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开展各项教学工作。
二、深入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准确领会精神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中概括的“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16字,是李保国同志高尚精神的核心内涵。总书记的批示深刻阐明了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丰富内涵,明确指出了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目标方向。
一是要学习他“心系群众”的高尚精神,30多年来,他每年在农村工作200天以上,足迹遍布我省太行山所有山区县。在他的激励和带动下,河北农大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山区脱贫致富攻坚战,形成了坚实的“太行山道路”。全省党员干部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牢记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忠于使命,勇于担当,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办好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
二是要学习他“扎实苦干”的高尚精神,他累计培训农民9万余人次,示范推广种植面积1080万亩。他独创128道苹果生产管理工序,让村民像工人生产标准件一样生产苹果。他指导“富岗”苹果连锁基地发展到11个县(市),带动7万多农民走上致富路。全省党员干部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精准攻坚,引导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坚定信心,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建设美好家园。
三是要学习他“奋发作为”的高尚精神,单是山区土质治理,李保国同志和他的团队就整整研究了十几年。他起早贪黑,白天跑遍山上的沟沟坎坎,晚上挑灯夜读,分析数据,寻求破解之道,使前南峪从荒山秃岭变成了“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之一。全体教师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扎根教学一线,干在实处,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四是要学习他“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李保国同志始终把服务农民、服务农业、服务企业作为公益事业来做,不但不从企业、农户拿钱,不占一点股份,而且很多时候,下乡往返的路费、请专家前来培训的费用,他都是自掏腰包。全教师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始终做到大公无私、公而忘私,殚精竭虑,激情奉献,干净做事,奋发有为,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全体老师铭记“四个精神”将这种精神结合到自身的本职工作中,站好岗,切实做好我院基础教学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