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部新闻
思政社科党总支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7月30日下午,思政社科党总支受民革、民盟邀请在石家庄市市委党派五楼大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活动,专题讲座邀请市政协委员、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兼公司部主任杨彦兵讲解《民法典》。市民革、民盟界别政协领导及委员代表、思政社科党总支代表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讲座。

杨彦兵律师从颁布《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新旧《民法典》区别、《民法典》的基本内容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解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与会同志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还参观了位于党派楼一楼的民革、民盟界别工作站。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不同党派之间的交流,对推进我院的宣传统战工作和扩大河北体院的社会影响力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而且聆听讲座的各位老师对民法典的具体内容、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等有了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社科党支部书记韩志芳教授在讲座结束后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师,并强调要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充分挖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民法典》结合的元素,引导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培养法治思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撰稿/摄影:王滨)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