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8年河北体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方案

 5月25日是教育部、团中央2004年确定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引导我院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弘扬心理文化,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社科部计划在2018年5月21日至5月27日开展以“新时代 心梦想 心健康”为主题的河北体育学院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 心梦想 心健康

 二、活动组织:

(一)主办部门:人文社科部
(二)协办部门:学生处、团委、外语系
 三、活动时间:2018年5月21日至5月27日
 四、活动内容与日程安排
 (一)举行河北体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启动仪式  地点:高尔夫报告厅 时间:5月21日中午12:30

宣读2018年河北体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方案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倡议书》 

 (二)举行大型签名活动,请学生自愿在“心理条幅”上签名,同时给学生准备卡片和展板,让学生写下自己的心灵寄语。地点:高尔夫报告厅 时间:5月21日中午启动仪式后

 (三)组织团体心理拓展训练

 组织有意愿的学生参加主题为“团结互助,共同成长”的团体心理拓展训练(如“蛟龙出海”、“漫漫人生路”,并在活动之后进行分享,人数50人左右),让学生在训练中了解自己、体验团队的力量,塑造正向积极阳光的心态。地点:高尔夫报告厅北侧 时间:5月21日中午启动仪式签名活动后

 (四)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5月21日—5月27日)

 活动期间丰富校园心灵驿站网站内容,并撰写心理知识宣传稿,通过网页宣传、橱窗展示、条幅、广播站播报等方式,集中进行心理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让学生了解到科学全面的心理健康相关知识,预防心理问题的发生。

  (五) 组织心理协会开展读书活动(5月21日—5月27日)

 在心理协会内部,组织心理读书会,由心理老师负责选取适合的经典心理书籍,跟学生一起阅读分享感悟。

 (六)举行《心灵成长》心理征文活动(5月21日—5月27日)
 以本学期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的学生为基础,向我院学生发出“心灵成长”征文提议。请各系配合,要求学生以自己的实际经历为依托,回顾自身心灵成长点滴,自由发挥,写一篇征文。

 (七)心理电影赏析  地点 一阶梯教室 5月24日晚6:30)

  精选有关心理成长和人性剖析的经典电影(内容待定)让同学们欣赏,以此增加大家的心理学知识,感悟一些人生的哲理。

 (八)继续开展个体心理咨询服务
 自开学以来,社科部心理咨询室每周一、三、五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值班,为广大师生提供网络咨询(qq号码:147731126 )和面谈咨询等个体心理咨询服务。在活动期间,心理老师将继续为有需求来求助的学生进行心理咨询与辅导。
      

 

                                            

                                   2018-5-15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