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社科部机构设置
韩志芳 
职务:社会科学教学部主任
工作职责:
1.负责严格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完成学院党委和行政下达的任务和有关工作。
2.领导做好教学部师资建设工作。负责本部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抓好教师“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高标准选拔、引进和培养业务骨干,不断提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技术水平,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思想稳定、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
3.领导做好教学部的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和科研工作。领导制订并组织实施本部的教学计划,检查了解教学情况,保证教学质量。制定本部的学科建设规划,努力创建重点课程和精品课程,按照部的学科发展方向,积极争取科研任务并组织力量完成。加强本部与社会的横向联系与合作,为社会进步和经济建设服务;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
4.领导制定本部的有关规章制度,加强行政管理,加强对教研室的建设、管理和监督,提高工作效率及工作水平,维护正常的教学与工作秩序。
5.制订任职期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实施措施,并定期向学院主管领导汇报工作。
6.严格核算教师工作量,统筹安排和合理使用本部的办学经费,严格执行学院财务制度,财务公开;坚持全局观念,按学院规定,制定本部办学资源的配置规划;勤俭办学,提高办学效益。
7.支持所属党支部的工作,协助党支部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总结工作、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维护领导班子团结,增强凝聚力,共同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决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文教研室
教研室主任:张宏
教研室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根据学院发展总体规划,制订所属人文社会学科课程的教学、科研发展规划和实施措施,定期督促检查落实情况。
2.定期组织教研工作会议,研究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执行学院教育教学管理的有关制度,组织实施教学,维持正常教学秩序。
3.按照学院的有关要求,在教务处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对所属人文社会学科课程的教学过程与教学质量实施有效的管理和评估。
4.负责所属人文社会学科课程的教学全过程的常规管理,建立并坚持听课、评课制度,检查、了解教学情况,定期对教学秩序进行检查。
5.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学生对所属人文社会学科课程的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6.组织所属人文社会学科课程的教师积极创建精品课程、重点课程和优势学科、重点学科,并做好相应评估工作。
7.加强与各个科室和社会相关业务部门的横向联系与合作。
8. 按照学院和部的要求,制订和实施所属人文社会学科课程的教学科研工作计划,对本教研室承担的国家、省(区)部级、地厅级、学院等立项课题及其他科研工作进行有效的管理、检查和评估。
9.根据学院的要求,抓好教师“教书育人”工作,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10.配合学院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处做好本教研室师资队伍的建设,组织聘任与考核工作,并按高标准培养、选拔和引进学科业务骨干,建设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军事理论教研室
教研室主任:李鹏
教研室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有关学生军事训练文件精神,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学生军训教学大纲》开展军事理论课教学和其它国防教育活动。
2.负责大学军事理论课的教学工作,包括教学大纲的制定、教学进度的制定、教学课件的制作、教学任务的下达、课程的讲授与辅导以及考试等。
3.定期开展教学观摩与评估活动,定期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议,对在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总结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4.河北体育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负责我校其它国防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5.定期召开学术研讨会议,及时吸收本学科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鼓励并支持进行国防教育有关的科学研究工作。
6.负责选定教材及其它教学参考资料以及教学器材、教具、模型等。
7.制定教研室教师的人才培养、培训计划、鼓励教师考研考博继续深造。
8.完成学校和教学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职业指导教研室
教研室主任:李荣瑶
教研室职责:
1.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方针、政策,根据学院发展总体规划,制订所属学科课程的教学、科研发展规划和实施措施,定期督促检查落实情况。
2. 定期组织教研工作会议,研究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执行学院教育教学管理的有关制度,组织实施教学,维持正常教学秩序。
3.根据学院教务部门下达的授课任务,组织落实任课教师,完成教学任务。
4.按照学院的有关要求,在教务处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对职业指导课程教学过程与教学质量实施有效的管理和评估。
5. 负责制定和实施本教研室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试题库(含试卷库)建设。
6. 负责就业指导教研室的教学档案、教学统计等教学基础建设和管理工作。
7.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学生对职业指导课程的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8.加强与各个科室和社会相关业务部门的横向联系与合作。
9.根据学院的要求,抓好教师“教书育人”工作,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10. 配合学院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处做好本教研室师资队伍的建设,组织聘任与考核工作,组织就业指导教师培训,建设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