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部新闻
我院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我院于5月22日至28日期间开展了以“笃定信心,坚毅前行”为主题的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5月22日,院党委副书记曹荣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学生处、运动训练系、社会体育系、体育艺术系、冰雪运动系、社科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

 心理健康周通过主题讲座、“心语”征集、观影、表达性艺术疗愈、心理委员培训等,让更多的同学主动参与进来,树立心理保健意识。活动期间,共有418名学生参加了“我想对自己说……”征集活动,通过吐露心声的方式,释放心灵,寄托对自己的美好祝福和期许。同学们在轻松和谐安宁的氛围中,通过表达性艺术疗愈,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进行陶泥制作、植物微景观制作、团扇绘制,在自由创作中遇见自我、表达自我、疗愈自我。心理委员培训通过介绍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内容,强调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了我院四级心理危机干预体系。
 本次5·25心理健康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让学生放松身心、感受美好、享受当下,激发了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引导学生以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青春逐梦之旅。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