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部新闻
社会科学教学部赴河北文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有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才能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相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内涵。
 11月30日,社会科学教学部赴河北文学馆开展“传承河北红色文学史 吹响新时代革命号角”主题党日活动。社科部将人文教研室教研活动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节俭、高效、务实地开展活动。

 同志们通过对河北文学古代展厅、现代展厅和当代展厅的参观学习,了解了中国文化和河北文学发展史,重温了李大钊、丁玲等一批河北红色文学作家在战斗中毛锥当枪、素笺作鼓的文艺创作事迹。感受到了燕赵大地深厚的文学底蕴和光荣革命传统,通过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挖掘河北文化精神,传承燕赵文脉,增强了文化自觉,坚定了文化自信。
 参观后,大家对于如何将河北文化与“大学语文”“教育学”“心理学”课程相结合,如何结合河北文化开展课程思政研究作专题研讨。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