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6年河北体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方案
 
5月25日是教育部、团中央2004年确定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落实好2016年我院重点工作,为大学生德育评估打下良好基础,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激发学生的心理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社科部计划在2016年5月23日至5月29日开展以“知行统一,从 做起”为主题的河北体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一、活动主题:知行统一,从 做起
二、活动组织
(一)主办部门:人文社科部
(二)协办部门:学生处、团委、外语系
三、活动时间:2016年5月23日至5月29日
四、活动内容与日程安排
(一)成立“心灵港湾”心理社团(5月25日中午)
在我院外语系成立“心灵港湾”心理社团,由社科部三位心理教师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举行“心灵漫步”活动,社团成立仪式结束后为大家进行面对面的“心灵对话”,探讨学生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困惑。
(二)继续开展个体心理咨询工作(本学期)
自开学以来,社科部心理咨询室每周一、二、三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值班,为广大师生提供网络咨询(qq号码:147731126)和面谈咨询(预约电话:85860792)等个体心理咨询服务。
(三)举行《梦回大学》心理征文活动(5月4日—5月28日)
向我院全体教师发出“梦回大学”征文提议。从教师角度出发,为我院学生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提供指导性建议,为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思路。
(四)举行《梦˙心灵》心理征文(5月15日—5月26日)
结合开设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梦˙心灵》征文活动,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提高我院学生的自我心理认知能力。
(五)心理健康知识宣传(5月23日—5月29日)
通过网页宣传、橱窗宣传以及广播站播报等方式,传播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
(六)心理电影赏析(5月25日晚)
精选有关心理成长和人性剖析的经典电影供同学们欣赏,包括《囧蛋奇兵》、《头脑特工队》、《错寄的情书》等影片,以此增加学生的心理学知识,感悟一些人生的哲理。
(七)心理沙龙系列活动(5月25日—5月29日)
征集有意愿的学生,参加团体心理辅导、沙盘游戏等心理沙龙活动,在活动中让学生认识自我、悦纳自我。
 
社会科学教学部
院学生处 团委
2016--5--15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