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河北体育学院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方案

5月25日是教育部、团中央2004年确定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引导我院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弘扬心理文化,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社科部计划在2019年520日至5月26日开展以“筑梦青春 润泽心灵”为主题的河北体育学院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一、活动主题:筑梦青春 润泽心灵

    二、活动组织

    (一)主办部门:社科部

    (二)协办部门:团委、人体系、外语

    三、活动时间:20195月20日至5月26

    四、活动内容与日程安排
    (一)心理健康教育周启动仪式暨签名宣誓活动(5月20)

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周启动仪式,组织学生进行“筑梦青春 润泽心灵”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宣誓活动,帮助学生树立自我觉察、自我接纳、主动求助的意识。   

(二)组织心理健康讲座(5月20日)

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学生调节心态、关注当下,塑造正向积极阳光的心态。

(三)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5月20—5月26日)

活动期间丰富校园心灵驿站网站内容,并撰写心理知识宣传稿,通过网页宣传、橱窗展示、条幅、广播站播报等方式,集中进行心理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让学生了解到科学全面的心理健康相关知识,预防心理问题的发生。

(四)组织心理协会开展读书活动5月20—5月26日)

在心理协会内部,组织心理读书会,由心理老师负责选取适合的经典心理书籍,跟学生一起阅读分享感悟。

(五)举行心灵成长》心理征文活动5月20—5月26日)

学生发出“心灵成长”征文提议。要求学生以自己的实际经历为依托,回顾自身心灵成长点滴,自由发挥,写一篇征文。

(六)心理电影赏析

精选有关心理成长和人性剖析的经典电影同学们欣赏,以此增加大家的心理学知识,感悟一些人生的哲理。

(七)继续开展个体心理咨询工作

    社科部心理咨询室多年来坚持对学生开放,每周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值班,为广大师生提供网络咨询(QQ号码:147731126 )和面谈咨询等个体心理咨询服务。在活动期间,心理老师将继续为有需求的学生进行心理咨询与辅导。
         

 

 

                                            

                                            2019年5月17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