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权责清单
社会科学教学部相关制度规范--7.社会科学教学部经费使用管理办法
 
为加强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明确经费开支范围,防止违规使用,理顺经费的审批、使用范围及使用程序等,保证各项经费的合理有效使用,根据学院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经费来源及使用原则
1.经费主要来源于学院按部门工作特点及学生人数划拨的工作经费。主要分两部分,一是办公经费,二是教学业务经费和学生活动经费。
2.经费实行谁审批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严格实行经费审批制度;学生的活动经费由党总支书记负责审批签字。行政办公经费及教学业务经费由部主任审批签字。
3.各项活动经费的使用都要本着“少花钱、多办事、勤俭节约”的原则,在保证全年正常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下,确保重点活动经费的使用。
二、经费使用范围
1.各项经费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范围执行,不得借以其它名目违规使用。
2.学生活动经费主要用于团支部、学生会、学生党支部、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学生竞赛等日常活动开支。
3.办公经费主要用于全部行政人员以及教师办公,包括办公用品的购置及设备维修等。
4.业务经费主要用于教学、科研及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师外出学习、培训、参加会议等。
三、经费申请及审批程序
1.申请各项经费必须由责任人用书面报告向主管领导提出申请,并有详细的报告和预算明细。
2.主管领导审批同意后,如需分管院领导审批的,由责任人送交院领导审批,然后到财务处办理经费使用手续,在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学院财务管理规定执行。
3.对于数额较大的经费使用,上党政联席会通过后,方可审批使用。
四、审核报销程序
1.各项预支经费原则上必须在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向财务处报销,无故拖延者将影响下一次经费的申请,严重者将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2.各项经费的开支,发票、单据要齐全,原则上要求正式发票,票据上必须由经手人注明经费用途并签字。
3.报销程序。票据由责任人汇总、分类、核算,并附费用清单,同时在票据上签字,之后由部主管领导核查签字,再送分管院领导签字报账。
五、各科室要严格执行学院财务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勤俭节约,物值所用。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