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权责清单
社会科学教学部相关制度规范--8.社会科学教学部科研管理制度
 
为加强我部科研工作,提高科研管理水平,实现科研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根据河北体育学院科研工作管理规定,结合我部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术会议
1.凡使用部公共经费参加学术会议者,均适用以下制度。
2.参加学术会议者,须事先向分管主任提供有关书面材料和申请。
3.鼓励教职工参加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并对每次学术会议给予经费支持。
4.一次出行参加多个学术会议者,须事先出示每个会议的通知(含会务费标准)。不得批准一个会议,而实际参加多个会议。
5.参会者须提供相关论文及会议交流的材料。
6.返校后立即将有关会议材料交部科研信息员妥善保存。
7.返校后两周之内向全部教师或在教研室范围传达会议精神,并将传达的书面材料交部科研信息员妥善保存。
8.部主任对参会资格、必备材料及票据进行技术性审核后签字报帐。
二、学术报告
1.我部邀请的面向全部师生做学术报告的专家,需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学术威望和社会地位。
2.报告人须在讲授之前提交个人简历。
3.学术报告结束一周之内,科研信息员须向有关部门提交学术动态报告,并将记录材料归档保存。
三、科研成果类型
1.论文。论文是指具有一定学术价值、在国内外报刊发表的或被有关刊物全文转载的学术研究成果。论文必须发表在公开出版的报刊上,内部刊物或增刊均不包括在内。
2.教材
教材仅限于供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教学使用的教材,分统编教材和一般教材两类。统编教材是指由有关部门以正式文件下达编写任务的教材,分为国家级(教育部规划教材)、省部级和校级三类。统编词典视同为同等级别的教材。统编教材之外的本科教材均为一般教材,不包括教学参考书等。
    3.课题。对于自己申报的课题,如果有经费支持,则经费的使用按照学院的规定和项目管理单位的规定执行,部里对申报人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申报人要将申报材料的复印件报部里存档。
四、科研经费的管理
分年度拨款的科研项目,在年度检查时由项目主持人按计划向科研处以及相关单位提交书面经费使用报告。项目完成后,项目负责人应尽快作出结算,并按要求向科研处提交经费使用报告。对于不能按期完成科研任务、违反科研经费使用规定的人员,经审计核实,追究其经济责任。
五、科研成果管理
建立科研成果归档管理制度,所有科研成果必须归档管理。每年年底部科研信息员应将所有研究资料,如科研项目的完整资料、发表的论文、论著等交部里验收后完整保存于部档案室,进行登记、归类、统计并录入,汇总报科研处。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