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权责清单
社会科学教学部相关制度规范--9.社会科学教学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为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能力以及创新本领,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推进我部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促进我部事业健康快速地发展,根据学院关于政治理论学习和中心组学习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部实际,特制定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一、学习内容
部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按照学院党委(年度、学期)的统一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部列重大战略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社会、经济、教育、体育、科技、管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和理论;党中央、省委、局党委及院党委的文件及会议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内容等。
二、学习形式和时间
1.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三会一课”制度的要求,党支部原则上每月分别安排1次集中学习和1次自主学习。如有特殊情况,可灵活调整时间。
2.以党支部为单位,定期组织学习讨论、座谈、专题报告、现代网络学习及观看教育视频等形式的学习。
3.采取自主学习与定期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学习要求
1.各党支部每年度要拟定学习计划并报党总支备案。
2.集中学习要严格考勤,做好考勤和学习记录。因故不能参加学习活动,应提前主动向支部书记请假。
3.每次学习主题必须明确,坚持理论联部实际。
4.党员个人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撰写每次学习的发言提纲、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各级党组织开展的党建研讨活动,撰写理论研讨文章。
5.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自学,做到学以致用。
四、组织领导及保障
1.学习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也可吸收入党积极分子或其他人员参加。
2.领导干部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本支部开展的学习活动。
3.党总支将对各党支部组织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并把党员个人、党支部组织和参与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情况作为评优评先重要条件之一。
五、附则
1.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2.本制度由部党总支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