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权责清单
社会科学教学部相关制度规范--12. 河北体育学院心理咨询工作转介和危机干预制度
 
一、心理咨询中心老师认真分析和评估来访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如遇以下两种情况应做好转介工作:
1、对心理咨询师心存不满,不愿接受进一步咨询的来访学生应介绍其去寻求其他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2、心理异常情况较为严重,达到心理障碍甚至心理疾病的,应及时转介去专业医疗机构。
二、转介和危机干预工作主要流程
1、对来访学生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说明,给予转介到其他机构的建议,征求来访者的意见;
2、介绍适合来访学生具体情况的机构,提出建议;
3、如问题较为严重,涉及到伤害自己或者他人,属危机干预领域,则第一时间通知辅导员,上报学生所在系,进行备案。并与辅导员一起通知该生监护人,详尽分析学生情况,给出转介去专业医疗机构就医的建议。学校各方面将配合医院做好该生的治疗工作。
4、如监护人或学生本人坚决拒绝就医,视情况严重程度上报院主管部门。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